空教室有两个人

一个人的时候才能看清自己

最奇怪的是,有着诚实与体贴情感的人,不会去占个天生法有手、脚或没有眼睛的人便宜,却会认为欺负一个弱智的人不算什么。


手术虽然借由一层教育与文化将他遮盖起来,但情感上他一直在那里……观看与等待。

他在等待什么呢?



面纱让她看起来像是透过铁丝网看着他。



人不可以比上帝要他知道的懂得更多,人不可以吃禁忌之树的果实。



“查理,不要逼我。我不知道,你已经不是我的智慧所能全及,再过几个月或甚至几星期,你就会变成另一个人。随着你的智慧更加成熟,我们可能会无法沟通。一旦你的情感也跟着成熟。你甚至不会想到我。我也必须为自己着想,查理。


智慧离间了我和所有我爱的人,也让我从面包店被赶出来。



我记得她像只白色大鸟,一直拍着翅膀围在我父亲四周,而他则是太过笨重与疲倦,根本避不开她的扑啄。



现在我知道上大学和接受教育的最重要理由之一,是去了解你以前一直相信的事情并非真实,而且任何东西都不能只靠外表来决定。



天色已经暗下来,我走了很久的路,想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害怕。我第一次看清他们不是神,甚至也不是英雄,只是两个烦恼着要从工作中获得某些东西的平凡人。



——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


评论

热度(1)